十七唐

呼吸着新鲜的风景

【太芥】惩罚游戏

(双)舞见paro

之前看了几个太太写的舞见pa特别想写这个梗了(想看芥芥跳舞。)

然后我这几天看了冰上的尤里,不知道有没有写着写着就ooc了,大概是有的是想着里面的场面写的。

然后①继续和正文没多大关系......

惩罚游戏是ATY振幅,歌词带感,觉得挺合适太芥原型的(?)然后就选了,不然我想写跳威风堂堂来着(??)。

最后还有一点额外的录舞的小甜饼 (链接见评论)

以上

所有这些往事,以为不曾经历,亦从未记起。但现在却一一涌入脑中。原来,这此最最平常的琐事在记忆中竟然那样的亲切可感,不容辩驳。一件事会牵扯另一件事,无穷无尽,深不可测。而且,并不知道,哪一个细小的片刻会触动他的柔软的心房,让他脸红气喘,泪水涟涟。就像冬天的炉膛边正在冷却的木炭,你不知道拣哪一块会烫手。

 

 

“喂喂,芥川君,回去了吧。”太宰治靠着落地镜又一次睁眼,沉沉地呼出一口气,脖子僵硬得一扭动就发出“磕磕”的声音,他懒散地开口道,“已经快零点了啊。”

芥川龙之介看着镜中的自己,口中缓慢地哼唱着歌曲的调子,练习着一直被太宰批评的侧身踢腿动作。很显然,长时间的剧烈运动已经让身体素质本身便不如其他舞见的芥川有些吃不消,即使他已经尽力加大动作的力度却仍显得有些绵软无力。只是第一次和老师一起跳舞,芥川一心想着“一定要展现最完美的自己”而不肯停下。

进行完又一次的练习,芥川勾下背,双手撑着膝盖调整自己粗重的呼吸,额前的头发因为汗水紧贴着皮肤,额角、鼻尖不断有汗滴砸下,在落了灰的地板上留下清晰的痕迹。

“就算这样练下去也于事无补啊。”太宰用拳头无奈地敲了敲自己的脑门,开口道,“回去了,明天我教你跳好了......”

“啊啊,用那样的眼神盯着我是怎么回事啊?再怎么说我也勉强算是你的老师吧?以及,”太宰治站起身伸了个懒腰,转身走到门口并脱下自己的大衣朝室内一抛,“我可不是医生,没有照顾病号的兴趣。”

 

夏末的清晨有着诱人的舒畅,云层氤氲着熹微的晨光,不知名的鸟发出“唔哩唔哩”的叫声,蝉刚刚睡去,天地间是火热的夏季中最难能可贵的清寂。

从芥川的家中到舞房并不远,途径太宰家,或许有时还能碰上。芥川的耳机中播放着《惩罚游戏》的音乐,跑步的步子随着节奏变化,手上不自觉地复习着练习的动作,脸上的表情也随着曲子的内容扭转。

快接近太宰家时,芥川将音乐调小了声音,捉摸着要不要邀太宰一同晨练,又担心老师还在睡觉,这样未免有些唐突,更何况,老师还是因为自己才晚睡,想到这芥川便有些出神,脸上浮起了一片薄薄的红晕。

“呀,芥川君。早上好啊!”正因为忙着内疚,芥川未能注意到刚刚下楼的太宰治,差点撞了上去。

“对不起.....”芥川急急刹住脚步,伸手将从耳机线剥去,低头以示行礼,“太宰先生,早上好。”

“哈啊......”太宰仿佛没睡醒一般打了个哈欠,一只眼上上下下打量着芥川,他身上新穿的一灰黑为底,蓝色描边的运动服让太宰浑浊的眼睛亮了亮,“芥川君的这套运动服真不错呢,芥川君也应多尝试一下这样有点朝气的衣服嘛。”

芥川有些不自在地移开视线,双肩微微耸动,将下巴埋进领口中,低声说道:“这件是银买的,在下不好推辞才穿的。”

“啊,果然呢。我该和小银说说,让她多买几件衣服给你才是呢。”太宰戏谑地朝芥川一眨眼,便朝着舞房的方向走去,一边举起手像水草一样挥着,“芥川君,快点跟上来呀。今天的任务可是很繁重啊。”

 

“1、2、3、4......好!”在太宰的指导下,芥川倒是很快就把动作完成,只是太宰还是一副不满意的样子。太宰盘腿坐在地上,下巴搁在交叠的双手的手背上,双唇一抿,掏出口袋中的手机播放音乐:“再跳一遍。”

“芥川,你在想什么?踢腿的时候稳住重心啊,难道你的基本功是白练的吗?”太宰治打着街拍的手随着芥川因重心不稳跳错动作而停下,“看着镜子好好练啊。”

芥川面向镜子,眼睛向镜子的左下一瞥,随着反复次数的增加,太宰脸上的轻松模样被蚕食殆尽,他的双眉频频内移。芥川的心绪似乎也为之所扰乱,呼吸也跟着急促起来,又一遍完整的下来,他便立即趴了下来,半跪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气。

“这样的状态完全不行,起来,重复主要动作直到跳好为止。”

空气灌进缺氧的肺部,胸腔火烧一般的疼,芥川挣扎着想站起来,但短暂的缺氧再加之剧烈的运动让他手脚发软,眼前的光变得浑浊像浆糊一样覆在眼膜上,太宰翻腾着罕见的怒气的话语像冰冷的针一样刺着芥川向外弓着的后背,让他不自觉地颤了一下。

“......先休息一下,待会儿我跳一遍你好好看着。”太宰治似乎意识到自己有些强人所难,把身边的水滚到芥川身旁,起身走出了舞房。

 

即使是夏末,但余热依旧逼人。舞房出门左转便有个小型阳台,阳台上摆着的几盆植被在经历了整个夏季太阳的暴晒后叶子像加热了的锡箔纸一样蜷缩起来。将近正午的太阳散发着的光亮压榨着空气中的风,这样的天气着实令人不快。

太宰治靠在阳台的栏杆上,鸢色的眼睛在太阳光下更为显出更为醉人的金色,太宰本身是认同芥川在舞蹈上的些许天分的,而且芥川那样的认真劲也让太宰很是欣赏,只是那孩子对舞蹈情感的把握总是不到位以至于动作像是没了灵魂的机械运动一般。

 

“太宰先生,开始吧。”芥川扣响阳台起隔离作用的玻璃门。

其实啊,认真既是这孩子的长处,又是约束这孩子发展的锁链,这认真到几乎固执的地步还真是让人头疼。太宰治腹诽道,随即收了收情绪应了一声好。

 

音乐响起,悲伤的神色瞬间爬满了太宰治的整张脸,芥川倚着环绕了整个舞房的把杆立着,脖子上挂着一条雪白的毛巾,本来握着毛巾一角想要擦去积在下巴上的汗的左手因太宰治的表演而忘了动作,太宰治那样颓丧的眼神从看似慵懒无比的眼眶中射出,那样真实的厌世情绪,让芥川呼吸为之一窒。

“最讨厌了,最讨厌你了,反正总有一天会被背叛吧?”

“啊,被称作人生的惩罚游戏”

“已经、不想再继续下去了”

 

芥川看得眼眶生疼,眼前的太宰治仿佛不再是自己的老师而是一个受伤的孩子让人忍不住想要上去抱紧并告诉他:“啊啊别哭了,还有我是爱你的呀。”那开枪的动作让人觉得他下一秒也许就要消失,干净利落的侧踢就像自杀时从楼顶蹬出那样决绝,以及最后的倒地......

“啊呀,我的腰。”太宰翻身从地板上爬起,挺了挺腰放松浑身的筋骨,“今天就到这里,芥川君,该回去了。”

“啊?那下午什么时候......”

“没有下午,在你想好到底应该怎么跳这支舞之前,都不要再来练习了?”

“什么?!在下、在下一定更加努力练习,请不要......”

“芥川君,你的动作没有大问题,但是你并没有将真正的情感投入舞蹈,这样的舞就算跳出来也如同行尸走肉一般,不跳也罢。”

“这应该是什么样的情感,在下无法理解啊。”

太宰低头思索片刻,朝芥川说道:“你过来。”

话音未落,便反手扇上刚前进了半步的芥川的侧脸,冰冷得吐出两个字:“废、物。”

“就是这样的情感,你自己想想。走了。”太宰说着,又恢复了原来的笑脸。

芥川偏着头,嘴唇微张且不住地颤抖着,喉咙发出几丝难以置信的呜咽。

 

“这是强加于我的惩罚吗?”

 

“太宰先生!在下领会您的意思了。”芥川拨通太宰电话时已是深夜,意外的是向来早早关机以逃避麻烦事的太宰竟仍处于开机状态。

“啊啊,为什么要出来啊,明明没有梦游的习惯啊。”太宰像对自己的行为不慎理解一样自言自语道。

舞房里只开着一盏灯,芥川正俯身在把杆上压腿,身侧,那套被自己夸赞了的运动服整齐地叠着。

“芥川君。”太宰治摸索着寻找墙壁上的开关,“尽你所能,引诱我与你一同殉情吧。”室内的灯光顿时大亮。

 

一曲毕,太宰只字未言。

芥川正欲询问,太宰治已经一个健步冲上来抱住了芥川:“太棒了,芥川君。我现在只想紧紧抱住你啊。”

 

“给,芥川君。”两人一同下了楼离开舞房,太宰治不知什么时候在24小时便利店买了两瓶饮料,拿出一瓶在芥川面前摇晃着,“接下来的两天只要磨合好同步率就差不多可以录舞了。”

“不过啊,芥川君。我有个小小的疑问呢,是什么让你找到对这个舞情感的掌控的呢?”太宰笑问。

“太宰先生,正是您。在下只要想像着,歌曲中所描述的那种痛苦若是来自太宰先生,就能大概理解那种情感了。”

“诶?我吗??”太宰吃惊地偏过头看着芥川,随即仰头哈哈大笑起来。小笨蛋君,明明只有你才值得被做这样的事情呀。

“不过太宰先生,我们真的要在这么晚的时候喝浓咖啡吗?”

“诶诶?什么,这是浓咖啡吗?”。

 

“快要停止呼吸”

“老师 我也是一样的啊”

①:《人面桃花》

End.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